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

如何適當解除過熱問題

生產流程中,降低溫度減低熱積問題,一直困擾工業界,況且這些設施還牽涉投資花費,更使主事者困惑不已,很難下決心採取最佳方案去處理,因此常使散熱問題長期滯流,困擾製程或設備使用與效益發揮。
其實大部分的解決方式,就是去做,成果不如預期,就再檢討修正。但是就是要有深入探討問題根節的毅力與方法, 最終就可尋求到合適方案。
不要積熱,當散熱能力小於生熱時,呈現的狀況就是溫度節節上升。熱的傳導方式對流、輻射、傳導,但是如何在不同工作中產生那一種方式,一般就不去深究;不同熱傳方式要用不同散熱冷卻方法處理。

3 則留言:

G9 CORP. 提到...

適度運用加工方法改善就能減少熱量產生,不一定要強制冷卻,不積熱就能減少散熱問題。

G9 CORP. 提到...

運用適當方法增加對熱的了解

G9 CORP. 提到...

冷卻或散熱問題,選擇方式很多,使用渦流管是因為體積小,瞬間就能啟動運用,再者沒有後續耗材費用,長時間使用沒有停機檢修問題。另外使用者簡單安裝與沒有危險操作也是考慮因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