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

如何選用合適的渦流管

 選用渦流管冷卻器考慮事項

1、考量總需求冷卻量(散熱量、冷卻能力);不是考慮冷氣溫度。 估算冷卻量、溫降、冷卻作用       時間;工件質量、比熱、溫度變化;刀具物理特性、耐受度;冷氣吹;送方式。
2、供給動力來源
     明確知悉所能提供之壓縮空氣流量(現有空壓機馬力數)、供氣壓力與廠間配管情形。
3、被冷卻物或場所對冷風的品質要求;濕度、潔淨度、粉塵、油霧的含量。做必要的前置處           理,除濕、除油、除顆粒。
4、安置場合噪音的要求,db值要求;加裝消音設施的需求性。
5、節能需求度,溫控自動化;熱端排氣導引再運用。
6、使用者對渦流管特點、特性,使用方法的認識程度。
7、安裝場所防護等級(IP)要求,防爆、防電磁感應的需求性。
8、冷卻設施保養維修及維持費用的考量。
9、對冷卻設施空間體積的細緻要求。
10、對冷卻反應與時效的立即性;不需待機暖機,隨時可瞬間啟動關斷。
 
通常相關使用資訊如下請參考
※1HP空壓機壓縮空氣產出量約是3.7~4.3CFM(105L/min~122L/min)100PSI。
※渦流管本身不提供除濕、除油、除塵功能,對出氣有上項要求,必須將壓縮空氣作前置處理。
※渦流管冷氣流溫度與入氣壓力、溫度、溼度、成份有關連。
※渦流管冷卻能力調整與壓縮空氣供應壓力與供應流量有關連。
※壓縮空氣管路選用、長度,會產生不同程度壓降,損及動力供應。
※1㎏/㎝2=14.2PSI,1bar=14.5PSI,1atm=14.7PSI,1BTU=252cal
  1KWh=3414BTUH,1CFM=28.32SLPM(l/min),1m3/min=35.31CFM

沒有留言: